落雪生根

早上好呀,我是落雪,很高兴认识你

【黄占】羊羔如是道 (中)

退休神明哈斯塔x被献祭的羊伊莱


4



最后伊莱也没有忍心对正殿下手,只是在偏些的地方完成了自己的设计。



如果有谁有幸——其实并不算幸事,能够从外部观察深空星海之主的宫殿,他将会看到阴沉诡异,雄伟恢宏的大殿边上不大起眼的还倚着一幢两层木屋。



在从正面看不见的地方,这木头房子还带着一片后院呢。



里面住着一只半透明灵魂体的羊管家,喜欢趴在他那青森森的灵魂草上鼓动腮帮子。



这图景着实安详中透露着浓郁的违和,不过一切也确实是神明默许。



据房屋主人称,起初是他发现自己找来的毯子放在宫殿里任何一处都显的太微小了,而一个烟道长达数十米才能通向屋顶的壁炉又过于怪异了些。于是他不得不干脆另起一屋,就按着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学习到的,人类木屋的豪华版来建。



坐在壁炉前,像模像样的摆弄茶具,这感觉太像人类,绵羊高兴的不得了,哈斯塔见状便没有制止。



反正,灵魂是无法引用红茶的,他能做到的也仅仅是“摆弄”而已。



久而久之,神明大人在“公务完成的休憩时间”,即疲倦了在永恒王座上挂机时,也会前来造访伊莱温暖的小屋,每次进屋触手都要把门豁开一个大洞。



每一次都能见到伊莱又为他的住处添了新装饰,或者又根据人类的流行换了花样。



哈斯塔看见他名不副实的管家背过身去收拾堆起了杂物的桌子,白绒绒的尾巴翘在外头一抖一抖。



这感觉很是新奇,像是自己放养了一只宠物,本以为任其自生自灭,却发现宠物活的有声有色,以至于在自己的地盘也占下了位置。



“孤问你,”他出声,伊莱停下动作,转身看向他的主人。



“你想成为人类是为何?”



“......具体的原因,在下已经不大记得了。”伊莱微笑道。



“......”



灵魂本不是能够独立存在的形态,哪怕有神灵准许,伊莱也仅仅能保持着“不消散”罢了。



遗忘,或者称为遗失,对于如他这般普通的灵魂体而言,确实是无可避免之事。



“不光是我记性的问题,”伊莱倒好像已经很习惯的样子,“还有一个原因是,在下放弃了姓名,是以无意志生命的身份死去的。”



在死亡之时,便已遗失了无数记忆之物,能留存“成为人类”这样深重的执念,已经很难得了。



“汝不觉可悲吗。”



“......能有幸侍奉哈斯塔大人,伊莱不觉可悲。”伊莱突然一本正经的拍起了马屁。



......神明深刻的怀疑起这头羊偷跑人类世界时都学了什么东西。



但是他眼中还是一片清澈,似乎所言确为本人所想。



——是啊,他已死去了,他的时间早已定格,将永远是这副纯净的模样了。



随着遗忘的继续,或许还会变得更加纯净,如同初冬刚落下新雪后不着一物的地面。



哈斯塔稍微思考了一下,觉得很满意。



但是本质还是没有学会察言观色的伊莱下一句便接道,“况且哈斯塔大人如此宽容伟大,当我不愿留存时,也一定能给我了结的。”



“是啊,咳。”神明有点阴沉的承认了不知哪一句话,一半眼珠子都心虚般熄灭了红光。



-TBC-


太久不发了发现连一般用的格式都忘了。


红心蓝手秋梨膏!


评论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