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生根

早上好呀,我是落雪,很高兴认识你

羊羔如是道

退休神明哈斯塔x被献祭的羊伊莱


1



神明接受到了新的灵魂。



......这很不同寻常,因为他是个遵循新时代神明守则的老实神,换句话说,他自从一千零八十年或更久前就已经拒收这类拥有高等灵魂的祭品了。



他坐在已经因为使用太久有些老旧的王座上,审视那位正在下面老老实实跪着的灵魂。



因为守则缘故,他没有第一时间吸收掉他。



“汝违反了规矩。”



“在下自愿献祭,并不算违反规矩。”灵魂镇定道。



一条触肢突破地面抽出,挑起灵魂的下巴。



他的头颅两侧还生着卷曲的角,耳朵也是毛茸茸的,看来是一头年轻的公绵羊。



“伊莱·克拉克。”神低声道。



“是。”



“汝抛弃了自己的姓名。”放弃了高等灵魂独有之物,选择成为祭品。



“因为它在大人那里,所以我并不害怕。”



这让哈斯塔颇觉意外,神当然可以一眼看透凡俗生物的名字......但是......



“汝所求为何?”



“为了在下向往的人类献出生命,算不上什么。”绵羊梗着脖子说。



“嗯......”



神明用了一又三分之一的瞬间看透了这位祭品的灵魂,无垢纯净,清澈见底,说实话,并不适合成为一个人类。



“没有任何欲望渴求的灵魂,吾无意品尝,”神明挥挥手,“且留下做我一个侍从吧。”



“嗯?......可是我——”我最大的渴望就是接近人类,这还不算强烈吗——绵羊疑惑起来。



但是哈斯塔没有允许他说下去,只是让他退下了。



2



那么,神明古老陈旧的宫殿里就这样多了一位绵羊管家。



“做你应该做的事情。”这是主人唯一的吩咐。



羊了然的看着它,“您也许需要翻新宫殿。”



“......这可是繁重的工程。”虽然若是由我自己动手不消片刻,但是神明怎能亲力亲为到这等地步。



这时伊莱完美的表现出他身为食草动物的一种倔强,“当然,但是我已经死去了,也算是拥有了无限的时间吧。”



无限的时间对应比无限小了一些的宫殿,就好像面对一片无边无际却不再生长的草地,那当然是无论如何也能搞定的。



“随你。”哈斯塔装似无意道,“吾要新的风格。”



哦——



伊莱四处转悠,看到侧殿里令人毛骨悚然的干涸放血池和锈死的对灵魂绞刑架,想着或许数世纪前,这位神大人履行的是另一种人设。



那么大人一定需要一种全新的,有益于心情舒畅的装修设计。



自觉已经想出高明办法的伊莱摆摆头,发出满意的咩咩叫声。



2



“不要在吾的大殿中铺草地了,伊莱。”



神明扶着虚幻的额头,感觉其下某处正在虚幻的阵痛。



身体还保持着人类,腿脚却因为草地已经变成了羊蹄的伊莱从地上站起来。



“咩......咳,大人觉得颜色太鲜艳了吗。”他不无期待道,“这已经是我知道的无论香气还是口味都最佳的牧草了,相信过不久后,它们的生命存在也变为灵魂体时便可以和大人的殿堂风格统一。”



哈斯塔看了看绵羊被青草穿透的透明蹄子,好像明白了什么。



“吾批准你在自己的住所培育灵魂体,赶紧撤下。”



“咩!”



看错了,这灵魂明明食欲那么旺盛。



“那么,木地板和炉火如何呢。”伊莱愉快道。“还有凯尔特花纹的彩色地毯。”



哈斯塔太久不涉足人类世界,他只觉得无聊无谓,却看到了那灵魂亮闪闪的瞳眸。



神何曾回应某人如,此细微却切身的期望呢。



于是他沉默了一小会,摆出一副稍微严肃了一点的态度说道,“孤准许了。”


-TBC-


这会是个可爱的故事。


如果对接下来的内容有些些期待的话——红心蓝手!秋梨膏!



评论(5)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